您好,欢迎光临湖南政协门户网站!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李微微主持召开省政协主席会议:聚焦提高“四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水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时间:2021-09-08 来源:政协融媒

今天(9月7日)上午,省政协主席李微微主持召开十二届省政协第四十六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领导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等。

微信图片_20210907223102.jpg

李微微强调,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好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总结近年来湖南加强和改进政协党建工作的经验做法,立足落实“三个重要”要求,聚焦提高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推动我省新时代政协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水平履职,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优势作用,为我省推进“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更好凝心聚力。

微信图片_20210907223115.gif

省政协领导张大方、胡旭晟、贺安杰、张健、张灼华、胡伟林、李民、卿渐伟、龚文密出席。

会议审议了“进一步完善引进和留住人才激励政策,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提供人才支撑”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议程、日程、筹备工作方案、调研报告(草案)和向中共湖南省委、省人民政府的建议案(草案);审议了永远跟党走——湖南政协悦读之红色经典故事文艺晚会工作方案(草案)、政协湖南省委员会联系服务委员实施办法(草案);听取了委员工作室建设情况汇报。

微信图片_20210907223119.jpg

李微微在讲话时强调:

要坚持党建引领履职,进一步提高政治领导力。每一个层级的政协党组织,都要切实担起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强化“一盘棋”思维,完善党建履职共谋划同部署工作体系,增强党建引领履职的实效性,确保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同步提升。

要强化思想理论武装,进一步提高思想引领力。着力构建以科学理论为指导、以协商交流为特色、以自我提高为主旨、以增进认同为目标的学思践悟平台;更高质量推进“三个基地”建设,把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同“筑同心、跟党走”主题活动结合起来,同委员读书、党史学习教育、协商履职结合起来,把政协建设成为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引导各族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

要持续加强基层基础,进一步提高群众组织力。各专委会要切实加强党员委员履职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把支部活动更好开展起来,切实发挥党员委员在政治引领、发扬民主、凝聚共识、合作共事、廉洁奉公等方面的示范带动作用,把党员委员履职党支部打造成为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坚强堡垒,努力创建一批具有政协特色的支部品牌。

要发挥团结统战功能,进一步提高社会号召力。紧扣“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履职工作中心环节,发挥好统一战线的组织平台、协商平台、工作平台重要作用;充分发挥线上线下委员工作室作用,做好解疑释惑、宣传政策,理顺情绪、排忧解难,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的工作,为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汇集更多同心者、同力者、同行者。

为进一步密切与委员的联系,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省政协将印发《联系服务委员实施办法》,组织开展委员谈心谈话、委员走访看望、委员慰问等履职活动。

李微微表示,《联系服务委员实施办法》的实施将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为不断推进委员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提供制度保障。要进一步提高联系服务委员水平,通过关心关怀委员,让他们更多感受到政协温暖,更好调动履职积极性,为湖南政协事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创造良好条件。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主动担当责任,委员工作室建设要进一步提高标准,作出引领示范,体现实效,切实使线上线下委员工作室真正成为委员联系服务界别群众的重要载体和有效渠道。

文|政协融媒记者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