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政协门户网站!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李微微主持召开省政协主席会议:以实干交出一份合格履职答卷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时间:2022-02-14 来源:政协融媒

今天(2月11日)下午,省政协主席李微微主持召开十二届省政协第五十三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近期重要会议精神。

主席图 修剪.jpg

李微微强调,要切实担负起把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重大安排举措及对政协工作的要求落实下去、把全省各方面智慧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以开年就开跑、起步即冲刺的姿态,推进政协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以实干交出一份让党和人民满意、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合格履职答卷,以做好政协工作为办好湖南事情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省政协领导乌兰、黄兰香、张大方、赖明勇、胡旭晟、张健、易鹏飞、张灼华、胡伟林、李民、卿渐伟、龚文密出席会议。

图片2.jpg

会议通报了政协湖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领导班子成员新的工作分工;审议了政协湖南省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草案)、湖南省政协2022年度调研协商监督课题实施方案(草案);听取了委员读书和委员值班情况汇报。

李微微说,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十二届省政协收官之年。要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引向深入、引向长效、引向精微,充分运用“三个基地”、委员读书活动等,深化学习,推进实践创新。要注重巩固提升政协云、政协委员工作室、微建议等工作品牌,注重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把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政协委员的政治共识,转化为全省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广大人民群众的自觉行动。要深入组织开展好“汇智聚力助推高质量发展”主题活动以及年度调研协商监督工作,继续深化“三微”联动,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建设贡献更多良言良策,以委员担当作为的实绩实效,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李微微指出,要通过委员读书活动,将坚持思想政治引领与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线上线下协同配合、提升履职能力、体现政协特色一体推进,确保学有所用、学以致用、学用相长,进一步提高建言献策质量。要通过更新形式、优化技术、丰富栏目,进一步做好政协云委员工作室网上值班工作,强化政协委员工作室等履职栏目优势,做好宣传政策、回应群众关切、广泛凝聚共识、推动解决问题的工作。要充分发挥政协融媒体平台作用,继续策划好“我与委员同值班”等栏目的报道,加大委员值班宣传力度。要更好提升省市县三级政协委员联动成效,让委员在深度参与中有为有位有味,让群众在互动中感受到政协离自己很近、委员就在身边,进一步汇聚民意民智、凝聚发展共识。

文|政协融媒记者李飞

图|政协融媒记者闫利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