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政协门户网站!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中共政协湖南省委员会党组致省政协全体党员委员的一封信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时间:2021-05-11 来源:湖南日报

省政协全体党员委员: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当前,全省政协系统正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围绕全省工作大局,聚焦“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党员委员作为政协组织中的“关键少数”,在党史学习教育和政协各项履职工作中,要走在前、作表率,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

要增强在政协工作中的党员意识。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要靠政协党的组织和全体党员委员来实现。党员委员要强化在政协工作中的党员意识,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带头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深刻认识人民政协制度的独特优势,准确把握专门协商机构的性质定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党对政协工作全面领导的意识,增强为党做好政协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广交、深交党外朋友,用自己的优良作风和模范行动团结凝聚、影响带动各族各界人士,把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的共识,把党的决策部署落实到各党派、各界别、各阶层。

要带头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委员要带头参加省政协组织开展的各项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带头学深悟透,带头温故感恩,带头对标提升,带头服务群众。要把学习党史与学习统一战线史、人民政协史结合起来,用好“委员学党史、讲红色故事”等平台,着力在“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上下功夫。要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体现到各项履职工作之中,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转化为政协履职的强大动力。

要围绕“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广泛凝心聚力。党员委员要在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我省“十四五”规划实施的重大任务,聚焦“三高四新”战略实施的重大问题,积极参加各项调研、协商、监督、议政活动,深入调查研究,提出有见地、有价值、可操作的意见建议,更好把群众的诉求、专业的意见转化为政策选项;带头做好强信心、聚人心、筑同心的工作,主动讲好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故事、湖南改革发展故事、政协履职故事,引导社会各界从伟大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中,感悟制度优势、坚定必胜信念,广泛凝聚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奋进共识;带头在一些敏感点、风险点、关切点上,在面对网上网下不当言论的时候,挺身而出、敢于斗争,主动发声、正本清源,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努力增进理解、增进共识、增进团结。

要更好地联系和服务界别群众。党员委员要以为民代言、为民建言、为民服务为己任,走好网上网下群众路线,常态化联系服务界别群众。带头通过委员工作室等平台参与委员值班,聚焦民生领域现实问题,提出微建议、开展微协商、实施微监督,助推党委政府民生政策落到实处;带头用好政协云书院、委员公开课、湘声大讲堂、政协云讲堂等载体,面向界别群众宣传政策、解疑释惑、回应关切,影响和带动界别群众矢志不渝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带头参加“三进三助”聚力行动和“万户帮扶行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乡村、社区、企业,发挥界别优势和自身专长,用心用情用力帮助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更好践行为民初心。

要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党员委员要聚焦提高协商本领这一重点,带头参加各项学习培训和履职实践活动,不断加强“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专业素养,在全面提升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等方面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要积极参加委员读书活动,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通过读书学习增长知识、增加智慧、增强本领;要带头落实“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政治要求,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立起来,把报国之志、为民之心和履职之能结合起来,用行动体现信仰信念的力量,彰显责任委员的风采。

希望省政协各位党员委员更好地为国履职、为民尽责,在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奋斗中作出新贡献、取得新进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2021年5月10日

文档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