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政协门户网站!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省政协社法委赴邵阳县开展爱心捐助活动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时间:2019-08-12 来源:社法委

   

   

   

  812日,省政协社法委主任李微、驻会副主任刘强玉以及省政协委员、长沙宁儿妇产医院院长刘习明,在省政协办公厅驻邵阳县保和村扶贫工作队同志引导下,专程来向贫困户颜振海一家捐款捐物,以实际行动响应省委、省政府倡导开展的“户帮户亲帮亲互助脱贫奔小康”活动。 

  亲人有难求帮助,排忧解难如救火。接到颜振海的求助信后,省政协驻村扶贫工作队、省政协社法委委员80余人立即群起响应,短短四天时间,便为颜振海一家募集到2.26万元爱心款和一台价值1.5万元的呼吸机,此外,保和村村民也自发为颜振海一家捐款两千多元。当天下午14时左右,在当地干部群众见证下,李微主任代表众多爱心人士把上述款物送到颜振海一家人手中。 

  这绝对是一个多灾多难、催人泪下的家庭。颜振海从小就患有遗传性支气管哮喘,更悲哀的是,他父亲五兄弟全部患有家族遗传疾病——白化病,受不了巨大家庭压力的母亲远走他乡,看不到希望的父亲随后也抛弃了幼小的颜振海三兄妹离家出走,他兄妹三人只得和三叔、小叔相依为命,他三叔因而终身未娶,历尽艰辛将颜振海三兄妹抚养成人。成年后的颜振海又患上肺气肿、肺心病、心力衰竭等多种疾病,这让他的身体更加虚弱,连呼吸都变得困难,更无力挣钱回报三叔的养育之恩。多次住院治疗过程中,医生建议让他购买一台质量好的呼吸机,而他却无力承担这笔费用。万般无奈之下,729日,颜振海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写信向省政协驻保和村扶贫工作队求助,没想到今天终于等来了艳阳的温暖。 

  得知省政协对颜振海的病情如此重视,邵阳县人民医院也派出医生专程来到颜振海家里为他检查病情,并帮助他调试好呼吸机,教他如何在家使用。 

  “有这么多素不相识的人都关心着你,你一定要勇敢坚强,保持希望!” 破旧砖瓦房里,李微主任坐在颜振海身旁,不断地勉励他及他的三叔颜桃林(养父)、小叔颜蒲林,要好好养病,保重身体,保持乐观的心态,遇到困难及时向驻村扶贫队反映,直接和结对的省政协社法委办公室党支部联系,大家齐心协力做好帮扶。刘习明委员表示,将尽力联系长沙有关医院,创造条件争取把颜振海接来长沙作进一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