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政协门户网站!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省政协社法委赴浏阳市调研养老服务工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时间:2019-11-29 来源:社法委

 

    

  为谋划省政协明年调研协商课题,了解我省养老事业发展现状,1128日上午,省政协社法委主任李微、驻会副主任刘强玉带领办公室同志赴浏阳市调研养老服务工作。 

  李微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集里敬老院、银杏养老院等养老机构,走进老人们的宿舍、食堂、医务室、活动室,与养老机构负责人、老人们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居住老人的卫生护理、饮食、娱乐等生活情况,听取各养老机构的养老服务工作模式以及运行情况介绍。 

  随后调研组前往长沙道然湖水库观摩了正在规划建设中的道然湖康养小镇项目,在项目现场可以看到,道然湖水库四周青山环绕,风景十分优美。据介绍,道然湖森林区面积达24.5平方公里,建设规划面积为7平方公里,其中水库生态水面达1600亩,适合发展健康养老产业。项目负责人表示,该项目由湖南江南集团公司拟投资30亿元,并与湖南省中医院合作,用56年时间将道然湖打造成为我国中部地区乃至全国一流的集健康养老与生态度假于一体的特色生态景区。 

  李微在调研中说,未来发展壮大社会化养老服务是大势所趋,养老服务工作既是社会事业,也是经济产业,更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希望浏阳依托生态资源优势,在提升健康养老服务能力、推进养老标准化建设等方面树立样板,努力探索一条医养结合、养老与旅游结合、养老与养生结合的新模式、新路径,提供更高水平、更完善的多元化、人性化、智能化养老养生服务,不断满足广大老年群体日益增长的高品质健康养老需求,让老年人生活得更有尊严、更加健康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