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政协门户网站!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委员下基层 宣讲进乡村——省政协人资环委组织委员赴绿心乡村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时间:2019-12-11 来源:rzhwbgs
  12月11日上午,省政协人资环委组织新闻出版界和社科界部分委员,赴长株潭绿心地区昭山镇七星村,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听取社情民意,开展委员线下工作室活动。省政协副秘书长陈宏忠,省政协人资环委主任李壮丽、驻会副主任计世飞,省政协常委刘建武,省政协委员王文珍、刘良廷、邹璇、周放良、黄柏禹、葛飞、戴茵、戴树源,昭山示范区管委会书记黄劲松,湘潭市政协、岳塘区政协委员代表,昭山镇机关干部及七星村村民代表共80余人参加。
  宣讲活动在七星村乡村记忆馆、晴岚书院前坪举行,由计世飞副主任主持。省政协常委、社科界召集人刘建武以生动活泼、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大家宣讲了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委员们围绕绿心生态保护与民生发展、猪肉价格、乡村治理等方面进行了互动交流。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随后,委员们向七星村捐赠了近2000册精心挑选购买的新书。
  李壮丽主任在活动结束时总结,此次活动是政协委员进乡村宣讲中央会议精神的一次有益探索,是政协组织落实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一次有力实践,是省、市、区、镇政协工作联动的一次有效尝试,人资环委在七星村建立线下政协委员工作室,旨在打通省政协委员常态化联系服务基层群众、广泛凝聚共识、助力绿心生态屏障建设的“最后一公里”。
  委员们还参观了七星村线委员下工作室。委员工作室建立了规范的工作制度,值班委员分别由省政协人资环委和市、区政协各2名委员担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