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政协门户网站!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省政协人资环委召开主任(扩大)会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时间:2020-12-18 来源:rzhwbgs

    12月17日下午,省政协人资环委在省地质院召开主任(扩大)会议,省政协副主席张大方出席会议并讲话。人资环委主任李壮丽、一级巡视员计世飞,副主任叶爱斌、刘怀德、黄加忠、常国刚、刘山、葛飞,省政协常委、学联委副主任、新闻出版界召集人孔和平,省政协常委、社科界召集人刘建武和九三学社省委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暨地方政协人资环委工作座谈会精神,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李壮丽就人资环委今年工作开展情况和明年工作思路作了说明。与会人员纷纷发言,对人资环委今年工作纷纷给予点赞,并就2021年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会议审议通过了《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2020年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计划》《全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工作座谈会工作方案》。
    张大方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人资环委的工作,认为今年的工作有亮点、有特色,明年的工作思路新、方向明。他要求:一要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准确把握核心要义,推动专委会工作质量提升。二要提高履职能力,着力提高协商议政、调查研究的能力,提高运用政协云助力履职的能力,使提出的对策建议真正能够谋在关键处,建在点子上,服务省委、省政府科学民主决策。三要谋划好明年工作,围绕省委、省政府的工作大局,按照省政协的统一部署,聚焦人口资源环境领域的重点、难点履职,力争取得高质量的履职成果,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前,与会人员考察了省地质测试研究院的生态环境监测、土壤重金属检测、水质分析等实验室,了解了省地质院和地质测试院深化改革和转型发展、服务地质灾害防治和经济社会发展、开展生态环境保护修复等情况。

相关报道:

 张大方出席省政协人资环委主任会议:推动委员履职向更高水平迈进 - 湘声报社  http://www.xiangshengbao.com/nd.jsp?id=11274#_np=2_457

 2021年将聚焦人口老龄化,湖南省政协人资环委主任(扩大)会议召开  http://zx.zxy.hunanzx.gov.cn/szxapp/1/189/content_76301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