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政协门户网站!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三级政协委员走读美丽乡村示范区,贺安杰:通过读书活动进一步提升履职实效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时间:2020-12-15 来源:

今天(1215日),“全国政协书院”线下读书暨湖南省政协“新时代乡村振兴之乡贤与乡村治理”读书活动在长沙县同心美丽乡村示范区举行。省政协副主席贺安杰出席并讲话。

IMG_1415

省政协常委、社法委副主任,省妇联副主席卢妹香以“发挥新乡贤积极作用,助推文明乡风建设”为主题,对《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论述摘编》一书第八章“加强和创新乡村治理”的有关内容作了导读。参加活动的省市县三级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公益人士围绕导读主题开展互动交流,提出了利用乡情联合更多与乡村有关的能人、贤达,建设新乡贤文化,重塑村规民约,凝聚人心、端正风气等意见建议。

IMG_1483

贺安杰指出,要把读书活动进一步推向深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尤其是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结合学习所得、实践所获,积极讨论,使观点在碰撞中不断完善,认知在交流中不断提升。要通过读书活动进一步提升履职实效,切实把学习活动与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时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结合起来,引导委员围绕我省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中的热点难点,更精准科学地建言,形成一批高质量的履职成果。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在读书活动中进一步凝聚共识,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时提出的“政协委员要更好联系和服务所在界别群众”的要求,深入到界别群众中去,宣讲成绩,讲清举措,理顺情绪。

贺安杰一行还考察了长沙县同心美丽乡村示范区建设情况。

当天,由省政协社法委牵头的力量湖南公益联盟暨“政协委员为乡村公益代言”、“同心力量”之长沙新乡贤为美丽乡村代言短视频活动正式启动。该活动由省政协社法委主办,长沙县委统战部、文史博览杂志社承办,石头读书社协办,后续将进一步整合公益资源服务乡村振兴,此举也是将读书活动与乡村振兴具体实践的有益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