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政协门户网站!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省政协社法委赴湘潭大学开展课题调研座谈会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时间:2021-03-11 来源:社法委

3月10日下午,省政协社法委主任李微带队赴湘潭大学,就“构建多元解纷机制,为我省营商环境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课题开展调研座谈会,听取对课题调研内容设置方面的意见。部分省市县三级政协委员、民盟省委会相关同志、省高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湘潭大学党委副书记廖永安及部分专家学者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李微主任介绍了调研课题初步方案。与会人员围绕调研内容畅所欲言,提出优化部分子课题标题、理顺各子课题内在逻辑体系、充分发挥政协组织及政协委员在多元解纷机制中的作用、推动我省出台多元化解纠纷条例等意见建议,为完善课题内容提供诸多有益思路。

李微充分肯定了大家为完善课题方案贡献的智慧,希望与湘潭大学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在议题征集、会前协商、成果转化等各个环节开展交流探讨,实现双方优势互补,推出有份量的研究成果;要进一步推广湖南省青少年体验协商民主活动,邀请湘潭大学师生们参与课题调研、政协会议等,在年轻一代心中播撒协商民主的种子,着力打造湖南青少年体验协商民主社会实践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