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政协门户网站!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妇联界别委员工作室线上线下同步启动,李微微等揭牌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时间:2021-04-25 来源:

今天(4月25日)上午,伴着省政协委员、大筒艺术传承人蔡霞演奏的《天山湘女》婉转悠扬的旋律,省政协妇联界别委员工作室在长沙市新华书店乐之书店揭牌。省政协主席李微微、省政协副主席胡旭晟为工作室揭牌,省政协秘书长卿渐伟主持。




当前,全省三级政协正在全力推进委员工作室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省政协妇联界别委员工作室的成立,正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政协委员要更好联系和服务所在界别的群众”重要指示要求的生动实践,标志着省政协妇联界别委员在联系服务界别群众方面又有了一个全新的工作平台和履职载体。同一时间,政协云线上省政协妇联界别委员工作室同步上线。



胡旭晟在致辞时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建设委员工作室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性质定位,更好发挥委员工作室的职能作用;建立有效的规范运行机制,确保委员工作室工作实效。要结合“三进三助”聚力行动和“万户帮扶行动”等主题履职活动,明确工作流程,整合委员力量,线上线下融合,突出界别特色,充分发挥界别优势和委员专长,把政协协商延伸到群众中间,引导群众愿意协商、敢于协商、乐于协商,将工作室打造成“离群众很近、与群众很亲”的平台,为基层群众增加合理诉求表达、扩大有序政治参与的机会,真正实现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



湘女不老,芳华永续。新鲜亮相的委员工作室,随即进行了第一场履职活动——“红色传承 湘女精神”线下读书会。大家一同观看了纪录片《“芳华•岁月”再回访活动全纪录》;省政协常委、妇联界别召集人卢妹香分享了在新疆走访湘女的感受及对湘女精神的理解;湘女后人代表邹丽君分享了湘女故事;省政协委员文方围绕《芳华岁月——纪念八千湘女入疆70周年》一书分享了读书感受。

省政协妇联界别委员工作室召集人之一、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李微介绍,工作室将立足“红色传承,履职建言”“三级联动,知行合一”“线上线下,媒体共建”特色,开展系列品牌履职活动:围绕以湘女为主线的党史、法律、教育、阅读、健康等话题,开展“芙蓉花开”品牌讲座;发挥妇联组织优势,以义务植树行动、乡村清洁行动为主题,推出“湘妹子能量家园”和“百万姐姐来植树”双百万公益行动等为主要内容的“芙蓉花开”公益品牌,服务乡村妇女、助推乡村治理;组织“委员+乡村”一对一代言助力乡村振兴;立足社会治理案例、大数据分析形成智库报告;结合省政协委员读书活动,推出“芙蓉花开”履职年度盛典,举办线下论坛等,更好联系服务界别群众,彰显界别特色,体现履职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