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政协门户网站!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省政协副主席胡伟林带队赴岳阳开展“加强老龄人力资源开发,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调研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时间:2021-07-19 来源:rzhwbgs





    7月15日至16日,由省政协副主席胡伟林带队,省政协人资环委组织赴岳阳开展“加强老龄人力资源开发,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对口协商课题调研。人资环委副主任廖瑞芳、常国刚,委员黄自荣、戴树源、邹璇、艾杰、刘爱军,老委员咨询团召集人杨先杰,岳阳市政协主席徐新楚,市政府副市长李为,市政协副主席刘传汉、任浩波,秘书长李冯波参加调研或座谈。

     冒着炎炎酷暑,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汩罗市长乐镇抬阁故事会博物馆、老干活动中心,岳阳市老科协会员保健之家等实地考察,听取国家非遗传承人、老艺人、老匠人、老专家等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挥重要作用情况介绍。

     16日上午举行的座谈会上,廖瑞芳就课题选题背景和调研内容作了说明,市政府、市政协、关工委、老干局、卫健委、科协、老科协、老年大学及岳阳楼区政府、汩罗市政协等单位负责人,退休老同志代表结合工作实际,介绍了老龄人力资源开发的经验做法,并围绕如何更好开发利用老龄人力资源,与调研组进行了互动交流,提出了不少很好的意见建议。

     胡伟林充分肯定了岳阳市在老龄人力资源开发利用方面的做法和所取得的成效。他强调,应对人口老龄化既是经济课题,也是政治和社会课题,要深刻认识加强老龄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课题所聚焦的重点,加强对所收集意见建议的归纳整理,凝聚社会共识,形成高质量的调研协商成果,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重要参考。

相关媒体报道:

胡伟林率队在岳阳调研:进一步完善老龄人力资源开发利用政策法规体系http://www.xiangshengbao.com/nd.jsp?id=13599#_np=2_1025

积极开发老龄人力资源 充分发挥老年群体余热 胡伟林来岳调研https://www.sohu.com/a/478008054_121106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