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政协门户网站!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胡旭晟在常德宣讲调研:努力当好两个会议精神的学习员、宣传员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时间:2021-12-21 来源:

今天(12月16日),省政协副主席胡旭晟率队在常德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看望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听取大家对省政协明年重点工作安排的意见建议,并调研委员工作室建设工作。

微信图片_.jpg

依托武陵区紫菱图书馆建立的紫菱委员工作室是省级示范性委员工作室,三级政协委员共同入驻。胡旭晟一行走进工作室,听取履职情况介绍,认真查看社情民意信息台账。

胡旭晟对委员工作室开展的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参与化解基层矛盾、直播带货助力乡村振兴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勉励驻室委员,积极探索推动协商民主向基层延伸,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持续助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突出委员工作室特色,充分发挥职业专长和场地优势,开展“全民阅读”等特色活动;进一步规范自身建设,运用政协云线上委员工作室平台,推进线上线下履职相结合,通过政协云加强省市县三级政协联动,助力解决履职过程中遇到的区域性、普遍性问题。

图片1.jpg

座谈会上,胡旭晟作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通报了市县政协云工作情况,听取了住常德省政协委员、市县两级政协负责人提出的意见建议。

图片2.jpg

胡旭晟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当好学习员,认认真真读原文、悟原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个会议精神上来;当好宣传员,向联系的界别群众、身边的群众做好宣讲,把党的决策部署转化为社会各界的广泛共识和自觉行动。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切实加强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提升协商能力,形成协商的文化和氛围。要突出主责主业,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项职能,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着力破解基层政协工作“两个薄弱”问题,提升政协工作联动水平,努力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建好用活政协云,走好网上群众路线,不断推进政协云履职全覆盖,持续加强培训指导,实现政协云与政协工作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