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政协门户网站!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省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李微微:开展三大活动,高质量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时间:2020-03-12 来源:湘声报

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湖南政协怎么干?今天(3月11日)下午,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微微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第四十九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全省政协系统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1.jpg

李微微强调,各级政协组织要推动中央、省委各项部署、要求和政策落实落细落地,切实担当起助力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的责任,进一步增强紧迫感,通过开展“双助双行动”大调研、“三进三助”大走访、“三个一”扶贫行动大回访等活动,广泛凝聚共识、智慧和力量,为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作出政协贡献。

2.jpg

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戴道晋,省政协副主席张大方、赖明勇、胡旭晟,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贺安杰,省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卿渐伟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各专委会“三个一”扶贫行动工作情况汇报和脱贫攻坚政协云上工作情况汇报。

根据年初省政协统一部署,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及机关党委就联系对接的政协委员参与“三个一”扶贫行动、“三进三助”聚力行动相关情况进行了全盘摸底。下一阶段,各专门委员会将发挥专门特色和界别优势,组织引导委员进一步深化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各项具体工作。

“两场战役一起打,如期脱贫不动摇,越到最后越要绷紧弦。要坚定信心,凝心聚力,高质量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这场硬仗。”李微微说,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遭遇疫情影响,各项工作难度更大、任务更重、要求更高,从决定性成就到全面胜利,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依然艰巨,决不能松劲懈怠。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对即将开展的“双助双行动”大调研、“三进三助”大走访、“三个一”扶贫行动大回访等活动,李微微强调,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广泛参与,全面推进,精准掌握情况,广泛听取意见建议,上传微报告,对特困家庭以帮扶小组的形式予以重点帮扶,进一步推动资本、技术、政策、项目等方面的对接服务,促进乡村经济社会发展。

围绕抓实抓细“双助双行动”各项工作,李微微指出,各专门委员会及机关组织要不断创新方式方法,精准发力,精心组织安排各项调研活动,组织委员带着责任和感情,用心用情参与帮扶,讲好帮扶故事。在“三个一”扶贫行动大回访中,要引导委员察实情听真话,善于发现问题,积极建言,精准献策。同时,加大对三级政协组织及广大政协委员参与脱贫攻坚典型故事和创新做法的宣传力度。

李微微说,当前疫情防控处于特殊时期,要聚焦复工复产就业等现实问题,依托政协云等平台,采取线下回访与线上对接了解相结合的形式,加强与市县政协组织、民主党派、工商联等的联动,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衔接统筹推进,进一步深化“三个一”扶贫行动和“三进三助”聚力行动。

会议还学习了《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细则》,研究了有关人事事项。


文|湘声报记者李飞

图|湘声报记者闫利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