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政协门户网站!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省政协召开主席会议,李微微:助推党委政府在统筹推进复工复产中更精准施策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时间:2020-03-31 来源:湘声报

今天(3月30日)上午,省政协主席李微微主持召开十二届省政协第二十六次主席会议。李微微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的阶段性变化,充分发挥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坚定信心、积极建言、精准献策,助力党委政府精准有力推动各项惠企政策举措落细落实落地,高质量统筹推进复工复产,实现加速发展。

省政协副主席戴道晋、张大方、赖明勇、胡旭晟、贺安杰、张健、张灼华,省政协秘书长卿渐伟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关于赴长省政协委员企业走访调研情况;审议了2020年省政协重点提案办理与督办工作安排(草案)、省政协关于聘任湖南发展海外顾问团成员的办法(修订草案)和有关人事事项。

3月25日至26日,省政协组织调研组,分为6个小组,深入48家在长省政协委员企业和新兴产业、专业园区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广泛听取委员关于企业复工复产的意见和建议。委员们提出了一以贯之抓好政策落实、多措并举缓解资金压力、精准有效增加政策供给、千方百计提振消费信心等意见建议。

作为一项重点创新工作,省政协湖南发展海外顾问团于2017年10月成立以来,先后聘任了来自10多个国家的19位顾问,他们已成为助推湖南对外开放的重要力量。近期,省政协在结合海外顾问建议及充分征求各方意见的基础上,对相关聘任办法进行了修改完善。

李微微说,要深刻领会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到防控不松懈、建言更精准,对已经部署并相继启动的省政协“双助双行动”大调研、“三进三助”大走访、“三个一”扶贫行动大回访等活动,要更有针对性、更有实效性,要在推动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中发挥好政协作用。近期,湖南出台了一系列支持企业应对疫情影响和复工复产的政策措施,增强了企业信心,各级相关部门要扩大政策宣传力度、优化流程主动上门兑现政策、以更严的标准督查政策落实,进一步瞄准中小微企业资金链等重点施策,千方百计帮助企业共同渡过难关。省政协要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对接力度,跟进意见建议采纳情况,充分利用政协云等平台,向委员有针对性地推送中央和省市惠企政策,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广大政协委员要继续主动作为,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增强信心,传递信心,积极建言,助推党委政府在统筹推进复工复产中更精准施策。

李微微强调,提案工作是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政协的一项基础性、全局性、经常性工作,也是体现制度优势和作用的重要方式。要不断创新丰富提案办理的形式,要把协商贯穿到提案办理、督办的全过程,邀请更多人在云上参与提案办理,实行多层次协商,做到开门办理、广泛协商。对提案建议的采纳情况进行跟踪协商,通过办理、督办提案,协商出共识、出办法、出感情、出团结,进一步体现提案协商效能和协商制度优势,更好发挥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

李微微说,要进一步做好相关对接和服务工作,为海外顾问发挥作用搭建更多更好的平台,为海外顾问、留学生等海外同胞持续提供援助和支持,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祖国的温暖和关怀。

文|湘声报记者李飞

图|湘声报记者闫利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