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政协门户网站!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李微微参加省人大代表安化小组调研:践行为民情怀,助力乡村振兴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时间:2020-09-29 来源:湘声报

9月28日,省政协主席李微微来到益阳市安化县,以省人大代表的身份,参加她所在的安化代表小组活动,与小组成员一起传达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并深入生产一线、扶贫项目现场,围绕“巩固脱贫成果、推动乡村振兴”展开调研。

1.jpg

代表小组一行先后深入湖南省金叶油业有限公司、茶乡花海生态文化体验园、安化黑茶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展示馆等地,实地调研油茶产业开发、产业扶贫成效、现代农业发展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各方面对我省“十四五”时期发展的意见建议。

在金叶油业产品展示区、生产车间,代表小组成员认真察看产品生产情况,并向企业负责人仔细询问市场经营状况。2016年,在外打拼多年的肖尚梅在安化县委、县政府“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政策的感召下,回乡投资了金叶油业项目,在产业扶贫中闯出了一条新路。近年来,通过“公司+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帮助带动2000余名建档立卡贫困户甩掉了贫穷帽子。李微微建议企业充分利用安化独特的地域文化资源优势,进一步扩大品牌影响力,做大做强产业,助推乡村振兴。

2.jpg

迎着微冷秋风,代表小组一行来到省级产业扶贫项目茶乡花海生态文化体验园内,一排排嫩翠茶树边,几位农民正忙着松土除草、打理茶树,代表们真切感受到了文旅产业助力脱贫攻坚的实在成效。李微微充分肯定了项目负责人心系家乡,带动乡亲们脱贫致富的大爱情怀,鼓励企业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知名度和影响力,将体验园打造成安化、益阳乃至湖南的一张闪亮的旅游名片,吸引更多的游客,让更多当地老百姓共享发展成果。

3.jpg

集聚科技、产业创新和大数据赋能的安化黑茶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展示馆,生动地诠释了“一片叶子成就一个产业,富裕一方百姓”的成效。如今,安化黑茶已成为全县规模最大、品牌最响、综合效益最高、带动能力最强的富民主导产业,全县茶产业及相关从业人员近40万人,其中有10万贫困人口因茶脱贫。代表小组一行详细了解了黑茶产业的产品研发、销路等情况。李微微说,要坚持创新引领,瞄准目标人群精准研发产品,积极扩展产业链,打造名优品牌。

4.jpg

“作为人大代表,要带着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拥护爱戴,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自觉主动地向总书记对标看齐,践行党的宗旨,站稳人民立场,牢记人民代表前面的‘人民’二字,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转化为坚定的信仰信念和自觉行动。”在晚上召开的座谈会上,李微微说,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深沉的人民情怀,自觉强化为民意识、砥砺为民初心,当好党委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自觉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用心用情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自觉服务发展大局、增进民生福祉,立足本职岗位,结合益阳、安化实际,围绕我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高地、四个新、五项重点任务”要求积极建言献策,助力壮大优势产业,巩固脱贫成果,推动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贯彻落实好新发展理念,为我省编制“十四五”规划献计出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成果由最广大人民群众共享。

END

文、图|湘声报记者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