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政协门户网站!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100个湖南省示范性政协委员工作室定了!省政协举行授牌仪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时间:2020-11-19 来源:湘声报

今天(11月18日)下午,省政协举行湖南省示范性政协委员工作室授牌仪式。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黄兰香,省政协副主席贺安杰,省政协秘书长卿渐伟为湖南省示范性政协委员工作室代表进行授牌。

1.jpg
2.jpg
3.jpg

日前,省政协办公厅印发了《湖南省示范性政协委员工作室名单》,授予“紫菱”委员工作室等100个政协委员工作室为湖南省示范性政协委员工作室。其中,省级政协委员工作室1个,市级政协委员工作室35个,县级政协委员工作室64个。

4.jpg

近年来,湖南三级政协积极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在社区、学校、街道、企业等地,建立了一批富有特色的委员工作室,并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形式、创新载体、建出特色,通过探索开展线上“云端”委员工作室与线下委员工作室联动履职,打通了委员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今年6月印发的《政协湖南省委员会关于加强委员工作室建设的意见》,对委员工作室的主要职责、工作重点和要求等进行了明确。为进一步推进全省政协委员工作室建设上台阶、创品牌、见成效,更好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和委员主体作用,今年8月,省政协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荐湖南省示范性政协委员工作室的方案》,决定在全省政协系统推荐一批示范性政协委员工作室。

授牌仪式前,衡阳市政协、郴州市政协负责人围绕委员工作室建设工作进行了交流。

目前,衡阳市共有101个委员工作室(市直51个,县市区政协50个),主要做法有,每周设定固定的接待群众日;结合委员职业特点和专业特长,开展服务活动,帮助群众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发挥所在界别和团体的优势,开展各种公益活动,助力脱贫攻坚等。

郴州市政协已建成委员工作室58个,其中16个建在社区、8个建在基层社会组织、20个建在企业。近年来,市政协通过创新管理服务,切实强化委员工作室运行保障,不断提高委员工作室履职实效。

5.jpg

END

文|湘声报记者陈彬

图|湘声报记者闫利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