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政协门户网站!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在服务“三农”中担当作为,全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工作座谈会召开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时间:2020-12-24 来源:湘声报

今天(12月23日),全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工作座谈会在长沙召开。省政协副主席戴道晋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赖明勇主持会议。

1.jpg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国暨地方政协农业农村委工作座谈会精神,通报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近两年来的工作情况和明年工作思路。

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自2018年12月成立以来,在省政协党组和主席会议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省委关于“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政协的统筹安排,聚焦“三农”和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充分发挥专门委员会的基础性作用,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各项工作都取得了丰硕成果,为推动我省“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上,14个市州政协负责人和农业和农村委负责人就各地的特色工作和经验进行深入交流,并就做好新一年全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工作出谋划策。在分组讨论中,委员们就如何紧扣中心任务,围绕党政所需、群众所盼、本职所能选题定题,更好联系服务所在界别群众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2.jpg

戴道晋充分肯定了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成立两年来,在加强理论学习、提升调研水平、强化委员联系、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他指出,全省各级政协农业和农村委要加强学习领会,更好凝聚人心、凝聚力量、凝聚共识,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化对“三农”相关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研究,不断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的能力和水平,为实施好“十四五”规划精准建言。要坚持突出重点,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在助力“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中担当作为。要抓实党建、夯实平台、做实服务,在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中担当作为。

3.jpg

赖明勇表示,要认真学习全国暨地方政协农业农村委工作座谈会精神,在经验交流中互通有无,互相借鉴学习。中央一号文件连续多年聚焦“三农问题”,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学习,充分发挥农业和农村委委员作用;要进一步发挥好专委会的作用,依托三级联动机制,助推委员勇担重任,不负使命,为政协事业发展增光添彩。

END

文|湘声报记者陈尽美

图|湘声报记者闫利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