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政协门户网站!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胡伟林出席省政协人资环委全体委员会议:努力形成独特优势的“明星”品牌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时间:2021-03-30 来源:湘声报

今天(3月29日)下午,省政协人资环委召开全体委员会议。省政协副主席胡伟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专委会要努力形成具有自身独特优势的“明星”品牌。

微信图片_20210330083718.jpg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安排部署了省政协人资环委2021年重点工作,通报了省政协人资环委界别和委员联系工作安排。围绕如何做好今年省政协人资环委相关工作,委员们还提出了意见建议。

今年,省政协人资环委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重点,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更好联系和服务所在界别的群众”要求落在实处;进一步加强分党组建设,充分发挥分党组对专委会工作的领导核心作用;围绕“三高四新”战略实施,精心组织好全国政协“全民义务植树行动的优化提升”远程协商会湖南分会场会议,开展“加强老龄人力资源开发,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调研与对口协商,开展“加强矿山生态修复与治理”民主监督和“全面推行林长制”调研等。

微信图片_20210330083724.jpg

会上,胡伟林就碳达峰、碳中和进行专题讲座,对碳达峰、碳中和的含义、主要标准、背景意义以及实现路径等方面内容,结合“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

胡伟林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两会精神,着重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研究中共十八大以来关于人民政协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新理念、新论断、新任务、新举措,努力把学习贯彻变成推动工作的良好契机和促进发展的强大动力。要聚焦重大重要问题,形成共识和治理合力,开展前瞻性研究,为国家现代化治理作出应有贡献。要不断改进调研方式方法,着力提升调研质量,真正形成有特色高质量的成果。要立足专门协商机构性质定位,做好搭建平台工作,努力形成具有自身独特优势的“明星”品牌。要进一步加强专委会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服务委员会履职的能力素质,为专委会开展各项工作提供有力组织保障。

END

文、图|湘声报记者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