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政协门户网站!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李微微寄语省政协常委:从三个方面作表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时间:2021-03-31 来源:湘声报

十二届省政协第十四次常委会议今天(3月30日)在长沙召开。此次会议是第一季度加开的一次常委会议,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强调:常委会组成人员是政协组织的“关键少数”,在广大委员和各界人士中具有示范引领作用。要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聚精会神学党史,融会贯通悟思想,履职为民办实事,砥砺奋进开新局,以党史学习教育,充分激发“政协之能”,更好服务“湖南之为”。

微信图片_20210330232332.jpg

省政协党组副书记戴道晋,省政协副主席张大方、赖明勇、胡旭晟、贺安杰、张健、易鹏飞、张灼华、胡伟林、李民,省政协秘书长卿渐伟出席。

微信图片_20210330232335.jpg

就省政协常委如何更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李微微从3个方面提出了“作表率”的要求:

    持续加强理论武装不懈怠,在思想政治引领上作表率。要学思悟透,积极参与,带头学党史、讲党史、用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从党史中汲取营养、汲取智慧、激发力量;要加强引领、凝聚共识,在学懂弄通做实的基础上,面向广大委员、各族各界人士、界别群众,做好解读思想、宣传政策、解疑释惑、凝聚共识的工作。

    持续保持履职热情不懈怠,在“助推‘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上作表率。要立足本职岗位彰显新作为,发挥专业优势,努力成为所在行业、领域、界别的引领者、示范者,影响和带动群众积极投身现代化新湖南建设的伟大实践;积极参与年度调研协商与监督活动,提出专业性、高质量的对策建议;积极参与“三进三助”聚力行动,带头深入企业、社区、乡村,把意见建议反映上来,把自身资源对接起来,为园区提质、产业延伸、企业发展献计出力;要在联系和服务界别群众中彰显新作为,常委要带头“建”、带头“进”委员工作室,把委员工作室做得更实更深,把服务界别群众的工作做得更有成效。

    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不懈怠,在提升话语权上作表率。要提升专业素养,把自身领域的专业和协商结合起来,努力做到岗位专业与协商专业“双提升”;要做好调查研究,既要“身到”,更要“心到”,在深入思考的基础上,发现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要在深度调研的基础上,突出“精准”二字,在各种协商议政活动中,要坚持讲真话、讲实话,讲经过求证、经过思考的话,做到以理服人、以情感人、以德化人;要提高协商能力,用好协商规则,掌握沟通方法,做到各抒己见而又乐于互动,谋有差异而又善于求同,使建言资政更有用、凝聚共识更有效,把专门协商机构的专业和水准充分体现出来,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治理效能。

在上午举行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上,原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陈晋以“学党史:看精神、看国家、看道路”为题作专题辅导。全省政协统战系统共450余人在现场参加,全省市县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在各分会场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参加。

会议还协商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END

文丨湘声报记者李飞

图丨湘声报记者闫利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