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政协门户网站!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赖明勇率队调研人才政策: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提供人才支撑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时间:2021-04-12 来源:湘声报

4月8日至9日,省政协副主席赖明勇率队就“进一步完善引进和留住人才激励政策,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提供人才支撑”课题在长沙、湘潭调研。此次调研活动由省政协文教卫体和文史委员会组织,部分教育界委员参与。

微信图片_20210410084044.jpg

“进一步完善引进和留住人才激励政策,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提供人才支撑”是省政协今年重点调研课题。根据安排,该课题分为多个子课题,围绕引进和留住尖端人才,以高校为主开展调研;围绕“三高四新”战略发展需要和产业发展需要,对园区企业进行调研;围绕乡村振兴需要,就公共服务能力建设方面人才进行调研。

微信图片_20210410084058.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宏大真空技术有限公司、华芯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以及中南大学、湖南大学等,对园区、企业、高校的人才使用和培养情况进行深入了解。

座谈会上,调研组与园区、企业、高校相关人士就如何引进和留住人才以及面临的困难,进行了交流探讨。

微信图片_20210410084103.jpg

赖明勇指出,推动“三高四新”战略落实落地,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驱动发展,企业是技术创新的主体,高校是知识创新的主体,要把企业和高校这两大平台建设好,让人才在各平台上充分施展才华。

赖明勇强调,要进一步优化人才引进的待遇条件,为高层次人才入湘、留湘提供保障。要建立专家库,收集人才数据,掌握人才信息。要强化产学研合作机制,创新人才引进模式,培养高层次人才。要鼓励高校优化人才的学缘结构和地域结构,使人才引进更加多元化。人才竞争不是只有一个阶段,而是一个长远的问题,一定要让人才实现可持续发展。要继续围绕人才问题进行民主协商,探讨经验,总结不足,为引进和留住高层次人才形成普适性的建议方案。

END

文、图|湘声报记者李崎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