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政协门户网站!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在省政协机关举行报告会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时间:2021-04-13 来源:湘声报

今天(4月13日)上午,省政协机关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报告会举行。省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卿渐伟主持报告会。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湖南日报社党组书记、社长姜协军作辅导报告。

1.jpg

2.jpg

“历史是最好的老师。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湖南发出建党先声,成为建军摇篮,开创建政先河,涌现璀璨群星,写就浴血荣光。”

“从党史学习中固根基、铸灵魂,不断提振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精气神。”

……

3.jpg

姜协军以丰富的史实故事、平实的语言,入情入理、深入浅出地围绕“为什么要学党史”“怎么学党史”“湖南为什么这样红”等问题,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贡献;把百年党史与湖南巨变联系起来把握,深刻感悟百年党史湖南篇章的作为与担当;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要点,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等四个方面,结合湖南实际,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目标任务、重点措施等作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

4.jpg

卿渐伟强调,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在开展“百年党史”委员读书活动、组织青年干部“学党史、燃青春、话心得”等活动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做好统筹兼顾,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相融合,同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同机关履职、巡视整改等工作相促进,真正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机关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把学习教育紧紧抓在手上,站在一线、靠前指挥、传导压力,从严抓好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省政协机关及二级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和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参加。

文|湘声报记者李飞图|湘声报记者闫利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