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政协门户网站!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在省政协机关开展巡回指导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时间:2021-04-14 来源:湘声报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安排,今天(4月13日)下午,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张伟达一行到省政协机关开展巡回指导。省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卿渐伟汇报了省政协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微信图片_20210413230507.jpg

今年以来,省政协机关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省政协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精神,认真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于2021年度省政协各项履职全过程。第一时间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党史学习教育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精心部署安排,重点开展专题宣讲、“学党史、看变化、强信心”活动、参观学习、“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工作,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通过开展“百年党史”委员读书活动、学习研讨等创新形式,抓实学习教育,确保“学史明理”第一专题良好开局;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紧紧聚焦“三高四新”战略实施,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政协委员要更好联系和服务所在界别的群众”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助推‘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主题活动、“三进三助”聚力行动,全面推进委员工作室建设,着力助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阶段性进展。

微信图片_20210413230511.jpg

卿渐伟表示,省政协机关将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方案的要求,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和省政协党组的部署要求,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办和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同省政协各项履职工作结合起来,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微信图片_20210413230513.jpg

张伟达充分肯定了省政协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思想政治站位高、主体责任落实好、学习教育抓得实、政协特色彰显强。他指出,下一步,省政协的党史学习教育要与政协职能职责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实现特色化、思想化,在入脑入心上下功夫,在走深走实上下功夫,在创新创建上下功夫,在尽职尽责上下功夫,进一步把党史学习教育抓细抓实,推动党史学习不断深化见效。

省政协各专委会分党组负责人结合各自实际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END

文|湘声报记者李飞

图|湘声报记者闫利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