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政协门户网站!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胡伟林率队在郴州开展系列履职活动:坚持把读书学习与履职实践相结合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时间:2021-05-14 来源:政协融媒

5月12日至13日,在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的组织下,省政协副主席胡伟林率部分省政协委员,赴郴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活动启动仪式暨社科界委员主题宣讲、调研视察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514093239.jpg

调研组先后调研了柿竹园生态修复、东坡矿生态治理情况以及五盖山林场枫林工区,并赴汝城县沙洲村参观“半条被子”旧址和专题陈列馆。通过“半条被子”等红色故事,委员们深刻感受了中国共产党与人民群众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的鱼水深情。

微信图片_20210514093244.jpg

从5月13日开始,由省政协人资环委牵头,政协云书院“百年党史”读书群启动了“解放战争和湖南和平解放”专题的交流与学习。在开展线上读书活动的同时,委员们在沙洲村聆听了一场主题宣讲。

“只要民心所向、民意所归、民力所聚,党的事业就能无坚不摧,无往不胜,就能在三湘大地上画出同心协力共筑中国梦的最美同心圆。”省政协委员、省委党史研究院副院长王文珍以“人民的胜利”为题,与大家重温了解放战争与湖南和平解放历史,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

围绕“解放战争和湖南和平解放”专题,委员们开展线下读书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解放战争与湖南和平解放的历史,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人民情怀和使命担当,要坚定理想信念、担当作为,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微信图片_20210514093248.jpg

胡伟林说,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来到“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沙洲村,欣喜地看到村庄越来越美、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好。沙洲村喜人的变化充分反映了党和国家的政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共同走向美好的幸福生活。

胡伟林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委员读书活动全过程、各环节。要把读书学习成果体现在更好建言资政上、更好凝聚共识上、更好展现委员担当作为上。要把读书学习作为一种生活态度,爱读书、常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要扎实开展好读书活动,读出水平、读出质量、读出影响,不断把读书活动引向深入,推向高潮。

文|政协融媒记者陈彬

图|政协融媒记者晏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