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政协门户网站!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谋划部署明年工作,李微微要求“五个始终坚持”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时间:2021-12-03 来源:政协融媒

微信图片_20211202184218.jpg

今天(12月2日)上午,省政协主席李微微主持召开省政协2021年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设想座谈会,盘点2021年度重点亮点工作,谋划2022年履职安排和工作思路。

微信图片_20211202184152.jpg

省政协领导乌兰、黄兰香、贺安杰、张大方、胡旭晟、易鹏飞、胡伟林、李民、卿渐伟、龚文密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202184138.jpg

微信图片_20211202184206.jpg

会上,省政协办公厅、各专委会、研究室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今年工作情况,并就明年工作设想提出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李微微对2021年省政协各项履职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她说,一年来,省政协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扎实有力地推动了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进一步总结和巩固近年来全省政协系统坚持不懈的系列理念、思路、措施、制度创新所取得的成果,不断完善深化,充分释放专门协商机构潜能,切实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就谋划部署明年和今后一段时期政协工作,李微微提出要求:

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及即将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加强党的建设,把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发挥好“三个基地”作用,进一步贯通理论研究、学习培训与实践探索,抓好各个层面、各种形式的学习贯彻。

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聚焦高质量发展履职尽责。紧扣省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作出的决策部署,精准选择明年重点调研协商课题,谋划部署明年协商监督计划,组织引导广大委员深入园区、企业、乡村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协商议政,有效实施民主监督,立足本职岗位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对接发展需求有效助力助推。

始终坚持履职为民,助力解决人民群众更多急难愁盼问题。持续促推委员工作室建设提质增效,进一步把政协云、社情民意信息等重点履职工作做好做细做实,持续完善微建议、微协商、微监督“三微联动”工作机制,常态化、制度化联系服务界别群众。

始终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努力画好最大同心圆。充分发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组织在政协履职中的“第一方阵”作用,充分发挥少数民族、宗教界别委员,港澳委员和湖南发展海外顾问团、老委员咨询团成员作用,更好服务我省对外开放;建好用好管好政协云,发挥“报刊网微端屏”融媒体平台作用,讲好讲活委员故事,向社会传递正能量。

始终坚持固本强基,着力推动各项工作更加成熟定型。始终保持积极进取、奋发有为的工作状态,加强“两支队伍”建设,加强对市县政协工作的学习指导,积极推动市县“两个薄弱”问题解决。主动扛起凝聚共识的政治责任,准确把握凝聚共识的政治方向,不断丰富凝聚共识的创新实践,扎实做好凝聚共识工作。提高站位、统筹兼顾、协同合力、从紧从实、锲而不舍地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以政协新担当新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文|政协融媒记者李飞

图|政协融媒记者闫利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