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政协门户网站!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省政协第五期韶山研修班结业:强化责任担当,努力开创全省政协工作新局面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时间:2022-05-13 来源:政协融媒

今天(5月12日)上午,湖南省政协第五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专题研修班(全省市州、县市区政协主席培训班)”在韶山结业。省政协副主席黄兰香出席结业式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李民主持。

图片

会议传达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陈刚等8名学员代表围绕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发挥界别作用、政协云运用、委员工作室建设运用、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微建议工作、开展委员读书活动等方面作经验交流发言。

图片

黄兰香说,这次专题研修班,完成了既定的目标,实现了预期的效果,李微微主席开班式的授课,既有政治高度,又有思想维度,还有历史广度,更有实践厚度。大家要把这次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工作的成效,把学习的激情转化为工作的实际行动,落实好李微微主席的讲话精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的领头人,努力开创全省政协工作的新局面。要对政协事业更热爱,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强化责任担当,努力做出贡献。要对本职本业更投入,聚焦主责主业,进一步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机关干部和政协委员两支队伍建设,切实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要和委员、界别群众更亲近,加强与委员的沟通联络,发挥好委员的主体作用,更好联系和服务所在界别的群众,广泛凝聚共识。对政协工作的高质量发展要更重视,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谋划各项工作,在搭平台、创品牌、建载体等方面下功夫,争取将湖南政协工作的品牌,擦得更亮。对标中央要求要更到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把更多的人团结在党的周围,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凝聚起更加磅礴的力量,以优异的履职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李民说,这期研修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达到了深化认识、凝聚共识、明确责任、推动工作的目的。大家要及时消化、转化、深化这次研修培训学习成果,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始终坚持团结和民主,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进一步推动政协云共建共用共管共享和线上、线下委员工作室规范化建设,利用微建议等履职手段,更好联系服务界别群众,为湖南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文|政协融媒记者许望桥图|政协融媒记者闫利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