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政协门户网站!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李微微: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湖南篇章中彰显政协担当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时间:2022-11-04 来源:湖南日报

湖南省政协主席 李微微

党的二十大鲜明提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我们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指明了前进方向。全省政协系统将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个首要政治任务,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优势作用,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湖南篇章中彰显政协担当。

一是深刻领悟新时代十年核心掌舵、旗帜领航的成功密码,以更强定力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我们将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发挥政协党建在履职中的引领作用,依托“三个基地”、湘声大讲堂、委员读书活动等学习载体,推动全省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二是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以更大作为助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建设。我们将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持续深化开展“汇智聚力助推高质量发展”主题履职活动,不断提高建言资政的精准度和凝聚共识的广泛性,助推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充分发挥政协团结统战功能,在勤勉履职中增进团结、合作共事中巩固团结、共同奋斗中深化团结,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凝聚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

三是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以更实举措助力增进三湘人民福祉。我们将始终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的价值追求,聚焦民生大事开展协商议政,紧盯民生难事开展民主监督,着眼民生实事贡献委员力量,助推各项惠民政策落实落地;依托线上线下委员工作室等平台,组织委员走好网上网下党的群众路线,当好思想政治引领者、党的政策宣传员、界别群众贴心人;完善微建议、微协商、微监督“三微”联动机制,精准对接党委政府微建设、微服务,协助党委政府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

四是深刻认识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实践要求,以更高要求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我们将始终立足专门协商机构性质定位,全面推进政协履职活动、平台、力量的有机融合,不断健全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程序机制,着力完善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和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推动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向纵深发展,不断提高政协搭台能力和委员协商能力,在为民代言、为民建言、为民服务中,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更广泛、更真实、更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