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政协门户网站!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省政协机关顺利推进公车改革工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时间:2016-02-06 来源:

 

  2016年1月31日,根据湖南省公务用车改革领导小组《关于省直单位改革实施方案的批复》(湘车改办审[2016]37号)文件精神,省政协机关集中封存需上缴的18辆公务用车,正式启动车改工作。

  上午9点,省政协机关后勤服务中心负责人和全体驾驶员齐聚机关大院车库,18名驾驶员怀着复杂的心情,将陪伴多年的爱车开到指定地点,把证件、钥匙装入文件袋,写上编号,贴上“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封”的字条,有些司机还依依不舍地擦了擦玻璃上的灰尘。

  上午10点,全体驾驶员在办公楼17楼会议室,参加省政协机关公车改革及春节安全守纪工作会。会上,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副主任罗小军通报了《关于省直单位改革实施方案的批复》文件和《湖南省省直机关公务用车使用管理试行办法》管理规定。机关后勤服务中心主任唐鸿君就车改后的工作安排、春节值班等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并特别强调了工作纪律,要求大家务必遵守,确保车辆安全、人员安全。针对司勤人员关心的人员安置、经济补偿等问题,唐鸿君主任与全体驾驶员作了真诚坦诚地沟通交流,获得了共鸣,大家纷纷表示支持改革,服从安排。

  自中央启动公车改革之后,省政协积极响应,两级党组非常重视。按照省车改办的统一部署,省政协第一时间成立了省政协机关公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厅人事处、行管办、机关后勤服务中心等通力配合,反复与各职能部门衔接沟通,多次征求相关领导同志的意见建议,并请省车改办负责同志上门宣讲政策、调研工作。在政策规定范围之内,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节支率可达10%以上,得到了省车改办的肯定。春节过后,省政协将根据省人社厅批复,稳步推进司勤人员安置工作,同时按要求加强保留公务车辆的管理,确保车改工作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