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政协门户网站!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明初心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 省政协机关召开学习研讨心得体会交流会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时间:2019-06-28 来源:湘声报

  湘声报讯   6月27日,省政协机关“明初心、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学习研讨心得体会交流会议召开。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第八组到会指导。省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卿渐伟出席会议,并为大家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廖鸿兵等16名党员代表各自党支部在会上发言,汇报学习研讨成果,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大家表示,要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坚定“四个意识”, 牢固树立“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守本色,筑牢政治忠诚,不忘入党誓词,在各自的岗位上忠实履职,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政协党组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动员部署,制定工作方案和实施计划、组建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省政协党组、机关党组、各专委会分党组同步开展学习教育活动,采取上下结合、统分结合的方式进行,确保学习形式不重复。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要求,并在政协云开设“政协党建”专栏,实时发布信息,线上线下同步学习,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专题党课中,卿渐伟结合案例,为大家认真分析了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产生的原因、在学习工作中的具体表现及其产生的巨大危害。他强调,要加强思想教育,确保所有党员认认真真参与到主题教育活动中来,用心投入,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要求,聚焦难点重点,确保中央、省委关于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各项文件精神在政协落地见效。要强化责任落实,坚持领导干部带头落实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求,准确把握政协工作性质定位,促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湘声报记者   许望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