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政协门户网站!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省政协机关离退休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时间:2019-12-10 来源:

                                            

                                          

       追寻伟人足迹,重温入党誓词。12月6日,省政协机关离退休党总支所属二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省政协原副主席游碧竹、章锐夫参加。 

  正是万山红遍、层林尽染的时节,老同志们来到橘子洲头,在毛泽东雕像前,肃立行礼,表达对主席的敬仰和缅怀之情。在毛泽东纪念展厅和陈列室,大家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人格风范和丰功伟绩,追本溯源,回望初心,汲取奋进的力量。

   随后,老同志们来到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原清水塘22号,这里既是中国共产党最早的省级支部——中共湖南支部的诞生地,也是毛泽东与杨开慧一起生活、学习和工作的场所。老同志一行仔细观看、认真聆听,重温革命前辈矢志报国的家国情怀、以身许党的坚定信念及勇于革命的初心使命。在毛泽东革命业绩纪念室,鲜红的党旗下,白发苍苍的老党员们紧握右手、庄严宣誓,举行重温入党誓词仪式。 

    活动结束后,老同志们感慨万千,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进一步锤炼了党性,重温了革命初心。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了更深的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