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政协门户网站!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李微微赴永州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推动湘南湘西高质量发展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时间:2019-07-24 来源:湘声报

  根据中共湖南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统一部署,7月21日至23日,省政协调研组赴永州就“推进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对接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融合发展”开展调研。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微微参加调研。

  省政协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卿渐伟参加调研。

  4.jpg

  近年来,永州市积极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战略机遇,主动加强承接对接,全市推进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祁阳县、蓝山县和冷水滩区的多家园区、企业实地调研。

  祁阳科创园由社会资本投资,开展园区规划、招商和运营,通过市场化运作,一年时间已吸引70家企业入驻。李微微指出,要充分借助市场化理念和管理模式,以更全面的招商视野和专业化运营,形成地方产业集群优势。

  5.jpg

  在蓝山国际皮具城,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其“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的工作经验。李微微说,要选好种子企业,优化市场管理和营商环境,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

  座谈会上,调研组详细了解了永州市港洽周签约项目、落地项目、对接粤港澳大湾区项目准备情况,并就对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困难和建议与永州市参会人员互动交流。

  6.jpg

  李微微对永州在推进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体现在工作落实和解决问题困难中,让主题教育的作用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实效。”李微微说,希望永州继续做好总结,形成可复制推广的好经验。要加强统筹规划,聚焦企业亟待解决的重点难点问题,调动企业积极性,更好地发挥企业作用,降低企业发展成本,使企业安心投资发展;要拉长产业链条,推动产业集群发展,形成特色园区,推动湘南湘西地区高质量发展。

  文|陈昂昂

  图|唐静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