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政协门户网站!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李微微再赴邵阳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在大战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时间:2020-02-16 来源:湘声报

  在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2月12日至13日,省政协主席李微微率省委第三指导组再赴邵阳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李微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深刻总结反思前期工作的不足和漏洞,突出重点区域、关键环节,扎扎实实补短板、强弱项,抓落实的工作要更紧更严更细更实,确保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指导组一行先后深入新邵县、洞口县、大祥区、双清区、邵阳县的火车站、汽车站、社区、小区、园区、企业、乡镇、村组、商场、超市、门店、集中医学观察点等地,实地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指导组还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直奔疫情最集中的村组、社区,现场看情况、查原因、找对策、提要求,指导督促基层落实防控责任。

  救治是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针对邵阳市重症病例、高龄病例较多的情况,指导组积极协调省内专家赴邵阳指导重症病例救治工作。

  12日晚,指导组与邵阳市党政主要领导、省专家组成员、市中心医院专家一起,听取了重症、危重病例情况和救治方案的介绍。指导组强调,要严格落实“四个集中”和“一人一队伍、一人一方案”的原则,尽全力做好确诊病例救治工作,进一步加强领导,加强调度,把责任压紧压实到救治专班,精心精细精准做好救治、护理和心理疏导工作,切实提高治愈率,守好最后一道防线。

  

  在乡镇、社区指导疫情防控时,李微微强调,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人人都是战斗员。要切实加强对群众的宣传教育、组织引导工作,使人民群众自觉做好个人防护,不聚餐、不扎堆、常洗手,出门戴好口罩;自觉服从配合防控工作各项安排;自觉报告个人身体状况,如实报告与武汉人员接触史;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坚定信心、科学应对,汇聚全社会防疫抗疫的合力。

  “落实”二字重千钧。李微微说,要切实强化乡镇、村组、社区、小区的防控责任,坚决杜绝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充分发动基层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志愿者的作用,全面落实联防联控的各项要求。防治的关口要进一步前移,要高度重视和解决聚集性疫情问题,全面排查、严防死守、迅速反应,把工作做到每一个网格、每一个楼栋、每一个单元、每一户、每一人,对所有发热病人进行核酸检测,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抢抓疫情防控的“黄金时间”。

  

  在园区、企业走访时,李微微强调,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战役要一起打,做到两手抓、两手硬。按照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的要求,有序组织返乡人员外出务工,统筹抓好复工复产复业工作,驻企业服务专班和联络员要切实发挥优势、发挥作用,帮助做好疫情防控,协调解决复工复产复业中的用工、融资、物流、原材料等实际困难,推动省市各项惠企政策落实到每一个企业,帮助企业共克时艰、渡过难关。

  在与邵阳市主要领导交换意见时,李微微强调,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强化战时思维、战时状态、战时纪律,对疫情防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既要坚定必胜信心、鼓足工作干劲,更要深刻总结反思前期工作不足和漏洞;要加强战略研判,完善战术打法,突出疫情集中地、人员集中地以及老旧小区、集镇、市场等重点区域和救治、检测、防控等关键环节,补短板、强弱项,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文|肖金刚

  图|陈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