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政协门户网站!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浙江省政协考察团来湘调研,李微微葛慧君出席交流座谈会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时间:2021-10-20 来源:政协融媒

今天(10月19日),浙江省政协考察团来湖南开展专题调研。下午,湖南省政协与浙江省政协工作交流座谈会在长沙举行,共叙湘浙情谊,共话事业发展。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浙江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出席并讲话。

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孙景淼、吴晶,杭州市政协主席潘家玮,宁波市政协主席徐宇宁,浙江省政协秘书长金长征等考察团成员参加。湖南省政协领导胡旭晟、卿渐伟、龚文密参加。

从盛夏到深秋,从之江之滨来到湘江之畔,湘浙两省政协再次聚首,联系交流更加紧密,互学互鉴更为深入。

今年6月24日至26日,湖南省政协代表团赴浙江进行了为期3天的学习考察。期间,李微微代表湖南省政协向浙江省政协发出邀请,葛慧君代表浙江省政协真诚回应,表示湖南之行已列入计划。深秋时节,浙江省政协考察团如约而至。

在湖南省政协机关一楼大厅,浙江省政协考察团一行听取了政协云发展脉络、操作演示、主要成效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并通过视频连线方式进行互动交流,了解委员工作室委员值班、政协委员和基层政协运用政协云履职情况。

座谈会上,两省政协围绕富有特色的履职品牌和创新亮点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互动。

“湘江之畔再相聚,共续湘浙情谊。”李微微对浙江省政协考察团来湘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湖南省政协近年来的履职重点、亮点工作。李微微说,浙江省政协关于数字化赋能专门协商机构更好发挥作用的创新探索,以及形成的系列好经验、好做法,对湖南政协工作很有借鉴和启发,湖南省政协将把这些好的经验和做法有机融入到各项履职工作中去。期待湘浙两省政协越走越近,今后的交流更多更深入。

“湖南省政协的一朵政协云,把政协工作的职能串联起来了,把委员履职的热情激发出来了。”葛慧君说,湖南省政协在“数字化+政协履职”方面的新实践,特别是政协云打开了政协工作的格局路径,改变了委员履职的理念方式,架起了政协委员联系服务界别群众新的桥梁纽带。湖南是毛主席的故里、中国革命的摇篮,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期待两省政协共同传承光荣革命传统,赓续红色基因,在互学互鉴中共同提升。

浙江省政协考察团还将赴中联重科、湖南大学岳麓书院等地调研考察。


文 政协融媒记者李飞

图 政协融媒记者闫利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