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政协门户网站!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省政协主席会议透露多项重要信息,李微微:以三个“更加注重”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时间:2021-05-18 来源:政协融媒
1.jpg

    今天(5月17日)上午,省政协主席李微微主持召开十二届省政协第四十次主席会议,要求进一步强化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并就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三个“更加注重”。

会议听取了全省政协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全省政协委员工作室建设推进会后工作进展、省政协“优化提升义务植树活动、助力乡村振兴”活动等情况汇报,审议了“强化长株潭引领作用,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议程、日程、筹备工作方案草案等,并研究部署系列工作。

图片

省政协副主席张大方、赖明勇、贺安杰、张健、易鹏飞、张灼华、胡伟林、李民,省政协秘书长卿渐伟出席。

2.jpg

“要进一步强化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上下更大功夫,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入脑入心、走深走实。”李微微提出三个“更加注重”:要更加注重与履职实践相融合,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要更加注重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筑同心、跟党走”主题活动同步进行,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现代化新湖南建设广泛凝心聚力;要更加注重为民办实事,把学史力行贯穿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结合起来,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把“三进三助”聚力行动、“万户帮扶行动”继续做深做实。

李微微说,要引导委员深入乡村、社区、企业,发挥界别优势和自身专长,为助推乡村振兴、社区治理、企业发展搭把手,为助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出把力,推动为民办实事取得更为明显的成效。通过线上线下委员工作室、政协云微建议等平台载体,聚焦群众关心的“学位、床位、车位、厕位”等现实问题,积极引导委员建言献策,履职尽责,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强化长株潭引领作用,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是省政协今年重点调研协商监督课题,将于6月中下旬召开专题议政性常委会开展协商,并通过网络视频方式同步远程列席全国政协常委会会议,部分省政协常委将以视频连线形式进行大会发言或参与相关专题组联动讨论。

3.jpg

会议还审议了政协湖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持证视察规定(草案)、政协湖南省委员会关于加强政协委员工作室建设的实施办法(草案);通报了省政协党组关于“三个基地”建设工作的安排。

今年2月以来,省政协持续深化“万户帮扶行动”和“三进三助聚力行动”,结合开展了“优化提升义务植树行动,助力乡村振兴”活动。截至目前,全省3万多政协委员、机关干部,共植树13.8万余株,上传政协云“关注森林”栏目相关信息6800多条。

李微微表示,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引领作用,带动社会各界积极投身乡村绿化美化工作,力争让乡村更美、生态宜居;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专业所长,主动深入基层、群众走访调查,献务实之言、建精准之策,广泛凝聚社会力量和思想共识,帮助解决好制约乡村振兴的关键问题,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持续作出湖南政协人的新贡献。

今年3月,全省政协委员工作室建设工作推进会以来,各市州政协系统新建委员工作室超过150个,预计三季度基本可以实现乡镇(街道)委员工作室全覆盖,省市县三级政协委员全部入驻委员工作室。

李微微强调,下一阶段,要以《政协湖南省委员会关于加强政协委员工作室建设的实施办法》出台为契机,在委员工作室扩面、提质、增效上下更大功夫,在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推进上下更大功夫,把委员工作室打造成我省政协系统的又一特色品牌,把习近平总书记“政协委员要更好联系和服务所在界别的群众”重要指示更好落到实处。要强化制度执行意识、推动文件落实落地;要加大工作推进力度,确保年内实现“三个全覆盖”;要力戒形式主义,务求工作实效,把委员工作室真正打造成为“学习交流的园地、联系群众的桥梁、社情民意的窗口、协商议政的平台、凝聚共识的载体”。进一步加强对“三个基地”建设组织领导,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准确把握研究、培训、实践工作重点,加大理论与实践成果相互转化力度,及时推动新的理论研究成果进培训基地课堂。

文|政协融媒记者李飞

图|政协融媒记者闫利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