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政协门户网站!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李微微: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地见效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时间:2021-11-17 来源:政协融媒

今天(11月16日)下午,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微微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九次集体学习,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李微微强调,全省政协系统要认真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即将召开的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推进政协各项重点履职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学习领会不断深化、思想共识不断凝聚、贯彻落实不断推进。

微信图片_20211116211335.jpg

省政协党组领导黄兰香、贺安杰、易鹏飞、胡伟林、李民、卿渐伟、龚文密,省政协领导胡旭晟参加。

会议传达了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部署要求;研究了省政协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部署安排等;贺安杰、易鹏飞、胡伟林、李民等作学习交流发言。

微信图片_20211116211349.jpg

李微微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要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坚决扛起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政治责任。精心组织全体政协委员和机关党员干部,充分利用政协云、“三个基地”、政协委员工作室、“湘声大讲堂”、委员公开课等平台载体,通过互动式交流等增强学习成效,特别是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百年湖湘潮”主题读书活动,结合各自人生阅历和工作实际,在自我感悟的提升进步中,在相互启发的协商讨论中,在东西中外的对照比较中,领会核心要义,把握精神实质,实现历史和逻辑的一致、认识和实践的统一。

李微微说,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努力使政协成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努力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充分彰显专门协商机构的担当作为;始终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充分发挥政协团结统战优势作用,努力汇聚全省各族各界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夺取新胜利的思想政治共识。

李微微强调,要迅速掀起宣传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广泛凝心聚力。结合省政协正在开展的“筑同心、跟党走”主题活动及其他重点履职活动,主动面向社会,面向群众,面向基层,深入宣传解读,广泛开展宣讲。要用好“报刊网微端屏”融媒体平台,讲好党的百年辉煌故事,引导全省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一心一意跟党走,同心同德跟党一起奋斗。要全力以赴做好政协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全省政协系统落地见效。要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利用微建议、微协商、微监督“三微”联动机制,助推解决群众更多“急难愁盼”。党员委员和党员干部要积极响应党中央的伟大号召,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带动全体委员在新的赶考路上争取更大荣光。

文|政协融媒记者李飞

图|政协融媒记者闫利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