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政协门户网站!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李微微: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广泛凝聚政协力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时间:2020-02-02 来源:湘声报

   今天(2月1日)下午,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微微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全省政协系统助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李微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充分发挥好人民政协的制度优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更广泛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戴道晋,省政协副主席张大方、胡旭晟,省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卿渐伟参加会议。

1.jpg

  会议通报了全国疫情情况、湖南疫情情况、省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三级政协委员积极响应省政协倡议,参与疫情防控,捐款捐物有关情况汇报;听取了省政协机关疫情防控、宣传报道、政协云平台关注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情况。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省政协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中共湖南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全心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攻坚战。省政协办公厅第一时间发出倡议书,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三级政协委员积极响应。市州政协主要领导,深入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督查;广大医卫界委员坚守一线岗位做贡献,涌现了一批感人至深的事迹;企业家委员、港澳委员、省政协湖南发展海外顾问积极响应,捐钱捐物,助力疫情防控。

  会上,大家围绕下一阶段如何更好开展捐赠物资、做好凝聚共识、加强机关节后上班保障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2.jpg

  “大家主动作为,积极作为,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充分发挥了政协优势,落实了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工作来抓的要求。”李微微充分肯定了前阶段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围绕助力疫情防控所做的大量工作。

  李微微指出,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要把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服从服务省委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作为检验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体现人民政协在整个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李微微强调,要继续动员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充分发挥优势,在救治防控、物资保障方面建言出力,多做贡献。要充分发挥政协云微建议、委员值班室、热点关注等栏目的作用,设置好议题,广泛收集群众和委员的意见建议,宣传好党和政府的部署要求、政策措施,帮助党委、政府做好工作,坚定人民群众信心。要加大对政协委员、基层政协工作的宣传力度,聚焦防控一线、生产一线,做好宣传报道,不断传递正能量,广泛凝聚人心。要加强机关防控工作力量的整合,做好省政协机关防疫防控,为全省各级政协机关带好头。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准备今年的各项重点工作,围绕重点课题、“双助双行动”等及时细化方案,做好统筹。  

  END   

  文|湘声报记者   许望桥

  图|湘声报记者   闫利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