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政协门户网站!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时间:2020-08-21 来源:

   

820日上午,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召开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第0519号重点提案《关于加强在湘两岸婚姻家庭关爱服务工作的提案》办理协商会。省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王玉立,省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省台联会会长白树仁,省政协委员管勇、方敏、赵丽、谷凌参加,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驻会副主任李国雄主持。

该提案系省政协主席会议确定的2020年重点提案之一,由台联界别提出,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督办。管勇委员介绍了提案的背景和主要内容。主办单位省台办副主任傅雷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及答复意见。会办单位省医保局副局长伍国用、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邓洪波及省教育厅、省卫建委相关负责同志作了补充介绍,并就委员们提出的相关建议进行了具体回复。与会委员就提案内容与部门同志进行了充分的协商,委员们一致认为承办单位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对提案答复意见满意。

    王玉立对台联界别委员和提案承办单位表示感谢。他说,提案切口小、站位高、建议实,承办单位办理扎实、答复到位,提办双方深入交流,充分协商,交换了意见,形成了共识。协商是一个起点,下一步要持续推进。要以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高度责任感来推动涉台提案办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为统一大业凝心聚力;要以敢为人先的湖湘精神来推动政策落实落地,勇于创新突破,建立协调联动机制,完善政策配套,增强政策实效;要以人民至上的理念来推动关爱服务工作,发挥制度优势,搭建交流平台,更好地察民情、听民声、顺民意、暖民心,推动在湘两岸婚姻家庭关爱服务工作取得更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