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政协门户网站!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推进港澳科创产业园建设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时间:2020-09-14 来源:

9月9日下午,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王玉立率队赴湘潭市、长沙市就落实重点提案督办,推进粤港澳科创产业园建设开展调研,办公室及省科技厅相关处室同志参加。

在湘潭市,调研组一行考察了湖南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科创服务中心和湖南裕能新能源电池材料公司,详细了解雨湖产业新城总体规划、项目布局和企业发展等情况。在长沙市岳麓山大学科技城,考察了德必人工智能产业中心、中建智慧谷等园区和服务中心。

此次调研是继9月1日岳麓山大科城调研之后的再调研。经对接沟通,在充分吸纳前次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基础上,大科城管委会对粤港澳科创产业园发展思路、选址定位、推进步骤等进行了重新调整和规划,在听取情况介绍后,王玉立对省科技厅和大科城管委会在推进粤港澳科创产业园建设所作出的努力表示满意和感谢。他说,粤港澳科创产业园建设要注重规划引领,完善空间规划和产业布局,提升承载能力;要注重模式创新,引入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运营模式,推动与粤港澳大湾区的融合对接;要注重产业落地,围绕我省20个新兴优势产业链,依托周边产业园区,精准对接粤港澳科技、人才、信息优势,推动产业项目落地见效。

近年来,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聚焦我省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持续推进粤港澳科创产业园建设。下阶段,将结合重点提案督办和重点课题调研,组织开展主席会议成员视察活动,进一步助推湖南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