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政协门户网站!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省政协来娄调研乡村人才队伍建设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时间:2020-12-23 来源:娄底新闻网

(曹英华一行在娄星区杉山镇详细了解情况)

(曹英华一行在涟源杨市镇实地调研)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潘琳张丽艳通讯员石磊)5月25日至5月27日,省政协常委、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曹英华,省政协委员、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周杏武率队到娄底调研乡村人才队伍建设情况。市政协副主席邵瑛陪同调研。

曹英华一行先后深入娄星区杉山镇万乐村、湖南省洛梵旅游文化有限公司,涟源市枫坪镇天柱山禽业专业合作社、杨市镇茶子亭村蓝莓谷、冷水江市铎山镇官溪村、沙塘湾办事处长铺村杨二嫂食品有限公司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与部分致富带头人、乡镇党委书记、村党支部书记、电商负责人、新乡贤代表、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等深入交流。

近年来,娄底选准用活第一书记助推乡村振兴,积极引导市民下乡、能人回乡、企业兴乡,大力实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加强基层队伍培训力度,培育创业致富带头人,开展万名村干部“基层组织力”大培训,精准选派驻村帮扶力量,重视新乡贤队伍建设,弘扬乡贤文化,壮大乡贤群体,增强乡贤力量。

曹英华指出,解决农业农村问题,首先要面对的就是人才的问题。要使农业类人才有发展空间,必须营造良好环境,吸引人才自觉主动到农村广阔天地去创造去发展。要补足农村公共服务与城市相比不均等、社会保障不够可靠等一系列短板,特别是要给年轻一代创造广阔的事业发展空间,给年轻一代充分提供良好的社会保障,并不断健全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娄底农村农业的发展已经有一批优秀案例,要从点扩大到面,吸引更多人来搞农业经济发展,更多人才沉下去,在农村干好事业干出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