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政协门户网站!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赖明勇赴怀化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时间:2020-12-23 来源:民建省委会

4月16日至17日,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会主委赖明勇赴怀化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曹英华、省政协经济与科技委员会副主任陈永芳、民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段安娜参加调研。怀化市政协主席李军、副市长杨林华、市政协副主席李宜堂,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会主委肖莉杏陪同调研。

16日上午,调研组一行深入民建湖南省委扶贫联系点——靖州县渠阳镇灯塔村,看望慰问了赵海富、赵纯乙等贫困户,详细了解了贫困户享受各项政策的情况,商讨了如何提高收入的办法,鼓励他们继续提振信心、乐观生活。像赵海富、赵纯乙这样的贫困家庭,省政协经济与科技委员会的委员们在灯塔村一共结对帮扶了21户。刘佐华、李舜、李军、彭道泉等民建界别政协委员积极参与,帮助贫困户解决上学、就医等实际问题。随后,调研组实地考察了灯塔村大棚火龙果种植等产业发展项目,并在村委会召开了座谈会,围绕灯塔村的发展,听取基层扶贫干部的意见和建议。

16日下午及17日上午,调研组分别在靖州县和怀化市召开“落实社会保障兜底扶贫政策,建立解决农村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调研监督座谈会,听取近年来怀化市和靖州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

赖明勇指出,要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重点关注贫困边缘户的信息共享和扶贫政策协同等问题,对标对表,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加强对疫情的研判,通过不断改革,转型升级,先行先试,化危为机,形成新的经济发展引擎;结合怀化资源禀赋和市场导向,以种养植、旅游等特色产业为抓手,建立产业帮扶和就业帮扶长效机制,着力提高贫困群众的收入;努力探索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提升,继续推动乡村振兴,打造一支勇于创新、意识超前,敢于向改革要红利的乡村人才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