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政协门户网站!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省政协人资环委组织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行动的优化提升”课题调研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时间:2021-02-22 来源:rzhwbgs




2月20日,为配合做好将于3月下旬召开的全国政协“全民义务植树行动的优化提升”远程协商会有关工作,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组织赴长沙、湘潭开展该课题协同调研。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宋君强,全国政协委员,民盟湖南省委副主委杨君武,省政协常委、文教卫体和文史委员会副主任汪涵,省政协委员、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分党组成员、驻会副主廖瑞芳,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分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计世飞,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剑波,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省绿化委员会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实地考察了宁乡市玉潭公园全民义务植树现场、韶山国家“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并在韶山召开座谈会。会上,长沙市、湘潭市和韶山市林业局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全民义务植树行动开展情况,反映了当前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并与调研组成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各地在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行动方面进行的实践和成效。调研组建议,加大全民义务植树行动宣传力度,提高人民群众对义务植树法定性、公益性、全民性的认识,形成全民参与城市绿化建设的浓厚社会氛围;引导青少年通过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增强植树造绿、保护生态、爱护环境的责任意识,把履行植树义务同自身成长结合起来,推动人与自然和谐发展;进一步创新尽责形式,形成可供推广的先进经验和做法,为全民义务植树注入新的活力。

媒体报道:

全国政协重要协商会召开前,四级政协委员开展调研https://mp.weixin.qq.com/s/JU__RPx9uqvglDJNTaHSGA

从“云”种树到市场化运营,全民义务植树行动有哪些优化提升方向?https://mp.weixin.qq.com/s/Y2UlxaE5ysxhgfcKRH-qX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