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政协门户网站!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评选扶贫先进个人、升级委员值班工作,省政协开了一个推进会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时间:2020-12-23 来源:

    今天(12月17日)下午,全省政协扶贫行动先进个人评选领导小组召开全体成员会议,审议《全省政协扶贫行动先进个人建议名单》,并听取办公厅、各专门委员会负责人对《全省政协系统2021年度政协云委员工作室与线下委员工作室联动值班安排》的意见。省政协副主席戴道晋、省政协秘书长卿渐伟出席。
  2016年以来,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响应省政协“助力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重大履职部署,深入开展“三个一”扶贫行动和“湖南政协人助力巩固脱贫成果万户帮扶行动”,用心用情、尽心尽力帮扶一批群众脱贫致富,期间涌现出一大批深入群众、无私奉献、成效突出的扶贫先进典型。
  今年8月,省政协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评选表彰全省政协扶贫行动先进个人的方案》的通知,面向省市县三级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干部,评选表彰100名扶贫行动先进个人。
  在经过各单位按照评选条件推荐参评人选,评选办公室反复沟通遴选,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多次讨论研究、审议通过了《全省政协扶贫行动先进个人建议名单》,并将提请省政协主席会议审议通过等环节后,省政协将对最后确定的100名“全省政协扶贫行动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今年是《政协云委员工作室运行办法》正式实施的第二年,省政协创新开展了线上线下委员工作室互动、省市县三级政协委员联动值班。在各级政协统筹协调、组织谋划,各专门委员会精心组织、创新推进,三级政协委员尽职尽责、真情投入下,委员值班已成为湖南政协工作的又一闪亮履职品牌,取得了扎实成效,催生了不少履职新成果,助力解决了一批实际问题,增进了党委政府、政协组织和人民群众的联系。
  戴道晋表示,全省各级政协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政协委员要更好联系和服务所在界别群众”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加强委员值班组织领导。要改进值班话题设置,通过线上线下互动、值班委员走进线下委员工作室等形式,进一步扩大群众参与面,提升值班实效。要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强化委员责任担当,进一步调动和激发委员在话题设置、回复问题、转化成果等环节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要强化组织服务保障工作,注重宣传引导,充分发挥依托政协云构建的“1+X”媒体矩阵作用,切实加大宣传推广力度,进一步营造委员和群众积极参与、互动交流深入、切实有效的值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