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政协门户网站!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超过1000天,每天都在创纪录!湖南政协委员网上值班新安排来了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时间:2020-12-23 来源:

    政协云委员工作室值班即将进入第四年,近日,湖南省政协办公厅印发了《全省政协系统2021年度政协云委员工作室与线下委员工作室联动值班安排》的通知,提前部署全省三级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共同参与的这一重要履职工作。
    2018年1月21日政协云委员工作室正式上线,湖南政协委员网上值班制度也由此开启。这一开创性的履职新形式,成为湖南政协委员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的新平台,“委员天天见”成为湖南政协委员与社会各界人士沟通联系的“招呼语”。
    根据通知安排,2021年仍采取省市县三级政协委员联动、线上委员工作室和线下委员工作室互动的值班模式。
    从省政协委员在政协云开展网上值班开始,到三级政协委员共同联动值班,再到线上委员工作室与线下委员工作室互动值班,这一开创性的履职形式,湖南政协人一直在探索,也一直在创造新的历史——政协委员网上值班已超过1000天。
    近年来,全省广大政协委员通过线上线下委员工作室值班,切实发挥了为百姓释疑解惑、宣传解读方针政策、收集社情民意等作用,传递了正能量,凝聚了社会共识,也进一步拉近了联系和服务群众的距离,取得了系列履职成果。
    目前,全省已设立1420多个线下政协委员工作室。前不久,省政协为100个“湖南省示范性政协委员工作室”授牌,推动线下委员工作室更好发展。线上委员工作室与线下委员工作室互动值班,必将形成更多好经验和好做法。
    2021年如何更好开展委员值班工作?通知对相关事项进行了明确。
    值班指导——
    省政协主席会议成员负责指导有关专委会和市县政协政协云委员工作室值班工作,加强对值班工作的支持、督促、检查和讲评,协调解决值班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值班安排——
    省政协各专委会根据所分配的值班时段,提出本委委员及所联系委员具体值班方案,明确专人担任工作人员做好相关服务保障工作。同时,负责指导协调所联系市州政协制定联动值班方案,安排在线下委员工室值班的市县政协委员上线联动值班。
    各市州政协根据所分配值班时段,及时提出本市州政协委员工作室具体值班方案,每天分别安排市级、县级政协委员各1名,分别在2个线下委员工作室牵头值班,并上线政协云委员工作室联动值班。
    稍有不同的是,2021年只在工作日安排委员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