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政协门户网站!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湖南省政协“三个基地”建设工作座谈会在韶山党性教育基地召开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时间:2020-11-17 来源:

    11月13日下午,由湖南省政协主办、省韶山管理局韶山党性教育基地承办的湖南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研究基地、培训基地、实践基地建设工作座谈会在湖南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培训基地(省韶山管理局韶山党性教育基地)召开,省政协研究室、学联委及长沙市政协、永州市政协、湘西自治州政协、常德市政协、嘉禾县政协、双峰县政协等六个实践基地,湖南省委党校、湖南省社会科学院、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等五家研究基地(中心)和韶山培训基地共14家单位30多名代表参加,会议由湖南省政协副秘书长、省政协办公厅主任许石林主持。
  “三个基地”建设是湖南省政协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湖南落实落地,推动全省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创造性地形成了理论研究、学习培训和创新实践“三位一体”新格局。
  会议就如何进一步推进“三个基地”深入发展,提高质量、提升水平,逐步构建理论研究、学习培训和创新实践新格局,大家各抒己见、建言献策。“三个基地”代表向会议分别汇报了基地成立一年半以来关于研究、培训、实践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分析了“三个基地”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就“三个基地”的发展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省委党校、省社会科学院、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等研究基地谢兵良、王海峰、杨畅、刘建军、李凤华等代表认为,要创新研究形式,研究方向要聚集,把社会治理体系研究作为重要研究方向,研究队伍建设要加强,加快研究成果向更高层次转化,建立可持续研究发展机制,创办副刊、内刊等刊物加强宣传影响,加强政协理论研究人才培训机制,加快研究基地发展。
  省韶山管理局韶山党性教育基地主任毛亚锋作为培训基地代表发言,他认为,要加强培训基地、研究基地、实践基地之间的联系,制定“三个基地”发展规划并细化“三个基地”的工作任务和工作要求,并加强对“三个基地”的宣传,扩大影响。
  长沙市政协、永州市政协、湘西自治州、常德市政协、双峰县政协、嘉禾县政协李德胜、杨军元、梁远平、夏孝涛、邝志林、朱新桥等实践基地代表认为,要加强研究成果与实践的对接,加强基础性课题与应用性课题的融合,加大各基地之间的学习交流,省政协要加强对“三个基地”的统筹和项目经费支持
省政协研究室主任高鑫、研究室副主任廖国豪、学联委副主任郑安生分别谈了各自的建议,省政协办公厅主任、政协副秘书长许石林作总结发言,他指出:
  此次座谈会是“三个基地”成立一年半以来的首次联合座谈,今天会议有三项成果,一是“三个基地”这样的建设交流少了,要进一步加强“三个基地”之间的学习交流;二是经过一年半的实践,“三个基地”建设有了很好的基础,但还很不够,要进一步推动“三个基地”建设做深做实;三是各基地14家单位对“三个基地”发展建设都有着充分的信心,对省政协关于“三个基地”建设均寄予厚望。“三个基地”建设只能加强不能削弱。省政协将认真汇总、梳理此次会议意见,进一步夯实“三个基地”建设,推进全省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推进人民政协工作在国家治理体系中发挥更大、更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