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政协门户网站!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燃计划”青年调研举行成果汇报会,李微微出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时间:2020-10-19 来源:

    10月16日下午,由研究室理论处、办公厅人事处等承办的省政协“燃计划•服务大局显身手”青年调研活动成果汇报会举行。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出席,省政协秘书长卿渐伟主持。
    此次汇报会旨在充分展示“燃计划•服务大局显身手”青年调研组的工作成果,引导机关广大青年干部互学互鉴,切实提升调查研究的能力本领。

    “燃计划•服务大局显身手”下设8个分项目青年调研小组。今年4月以来,由省政协机关青年干部组成的各调研小组,聚焦省政协年度调研协商监督课题,自主申报相关课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调研活动,并邀请省市县三级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工作人员和省内知名院校教授参与调研,最终形成调研成果报告。
    汇报会上,各青年调研小组采取PPT、视频、角色扮演情景剧等形式,对调研主题和调研成果进行展示。
    卿渐伟在主持时说,青年调研小组的调研选题或聚焦省政协重点调研课题,或根据社会上出现的新鲜事物进行调研,大家敢想敢干敢闯的精神可嘉,通过调研形成了高质量的调研报告,这样的调研有利于年轻人的成长提高。调查研究是政协履职的主要形式之一,是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应有之意,也是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的基本前提。作为政协人的看家本领,就是要善于懂得和运用调查研究。年轻人要不断努力,在实践中成长,期待政协青年为政协履职、建言献策贡献更多的力量。
    经过评审,“以政协协商撬动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加快健康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推动政协云履职应用全覆盖” 等3个青年调研小组分别获得此次汇报会的前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