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政协门户网站!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省政协召开学习贯彻《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座谈会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时间:2018-10-12 来源:社法委

 

 

 

  9月30日上午,为加强对省委《实施意见》文件内容及思想内涵的学习领会,更好地推动我省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省政协召开学习贯彻《实施意见》专题座谈会。省政协副主席戴道晋出席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胡旭晟做专题辅导。会议由省政协副秘书长江涌主持。 

  胡旭晟围绕学习贯彻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意见》、省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做了专题辅导报告,精准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的深刻内涵和现实意义;重点围绕省委《实施意见》,从文件的起草依据、起草过程、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新时代新要求等方面做了全面的解读。 

  胡颖、卢妹香、黄自荣、肖北庚、李德文5位专家学者分别从理论探索、实践经验等不同角度,阐述了政协如何开展民主监督工作的看法和建议。参会其他人员积极互动交流。 

  戴道晋指出,省委《实施意见》是近年来省委对政协某项具体工作出台的第一个指导性文件,非常难得,我们一定要领会好、学习好、贯彻好。他强调,要充分认识政协民主监督的重要地位,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性质定位,认真学习省委《实施意见》的精神内涵,准确把握民主监督操作要点,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努力提升民主监督工作实效。 

  各民主党派省委,省政协副秘书长、8个专委会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