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政协门户网站!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胡旭晟率港澳委员赴郴州开展“三进三助”行动回头看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时间:2018-11-12 来源:湘声报

 

 

 

  湘声报讯  11月7日至9日,省政协副主席胡旭晟率港澳委员赴郴州市,开展“三进三助”行动回访调研,了解项目对接和落地情况。

  自今年5月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在郴州启动“三进三助”聚力行动以后,郴州市政府办印发任务分解表,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市政协成立以主席为组长的的领导小组,拟定工作方案,明确职责任务。

  目前,何金松委员拟投资的60亿元大型地标城市综合体已经启动,港澳委员集体“三个一”扶贫捐赠的108万元已全部到位,孙易兵、彭志兵委员在桂东县捐赠的助听计划和光明行动均按计划完成,助力行动取得了实效。

  在郴期间,港澳委员与郴州市相关部门就对接情况进行了交流,赴桂东县参观考察了大塘工业园区,了解青竹村振兴规划,回访了光明行动和助听、助学行动帮扶受益人和结对的贫困户。

  胡旭晟指出,要抢抓机遇,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充分认识到“三进三助”聚力行动是落实湖南“一带一部”定位的重要抓手,也是湖南迎接大湾区挑战和机遇的重要内容;要着眼长远,抓实推进聚力行动,进一步健全需求对接、沟通协商机制,港澳委员要将公益活动与直接投资和牵线搭桥结合起来;要务求实效,助推郴州经济发展,确保项目尽快落地、顺利推进,逐步扩大合作领域,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助力乡村振兴要突出重点,发挥旅游康养、农产品种植优势,振兴产业,注重村集体经济发展,着重提升管理素质和村民素质,并探索基层协商民主制度。

  湘声报记者 程琴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