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政协门户网站!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张大方赴长沙视察调研 乡村振兴亟需专门人才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时间:2018-11-12 来源:湘声报

  湘声报讯  11月8日,省政协副主席张大方率省政协文教卫体和文史委视察组,就高校学生实践能力教育模式,先后到湖南农业大学和湖南信息学院等地视察调研。

  初冬的湖南农业大学长安基地里,柑橘树结果,茶园绿意满目。视察组实地调研了由无病毒柑橘种苗基地、大棚区、生态茶园、柑橘园、刺葡萄园等功能模块组成的多年生植物区,以及茶叶制作加工场。省政协委员详细询问:农学相关专业招生情况如何,基地科研经费有哪些来源,茶叶制作后是否对外销售,基地是否对外校开放……对这些问题,相关负责人一一解答。

  在湖南信息学院,视察组来到多屏互动型研讨教室,考察了学校的智慧教室建设情况;前往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等,与学生们互动交流、观看学生们的图片制作软件操作实践;走进学院武装部兄弟连的营房,观赏大学生社团兄弟连自发制作的沙盘和宣传视频《青春兄弟连》。

  张大方对两校在学生实践能力教育模式方面所做的工作,以及新时代大学生展现的创新自主的风貌表示肯定。他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离不开人才的引领和支持,推动农业农村发展亟需专门人才,相关部门应给予相关人才培养工作多方面的关注和支持。高校应结合实际,根据智慧教室具体建设情况,设计相关课程,促进学生实践能力和教育模式进一步提高和创新。

  湘声报记者 肖君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