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政协门户网站!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省政协召开界别协商会 助推政府债务化解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时间:2018-11-12 来源:湘声报

  湘声报讯  11月8日,省政协召开“促进融资平台转型发展 助推政府债务化解”界别协商会议,省政协副主席戴道晋出席。

  今年省政协将“促进融资平台转型发展,助推政府债务化解”列入调研协商监督计划。为了全面了解湖南省地方政府债务情况,借鉴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的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8月至10月,省政协组织相关政协委员、部分专家学者和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赴长沙、衡阳、株洲等市以及河南省郑州、开封等地进行了调研,形成了调研报告。

  协商会上,来自经济、民盟、农工党、致公党等界别的省政协委员以及省政协老委员咨询团的成员先后发言,就助推政府债务化解提出意见和建议,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住建厅等相关负责人分别进行回应发言。

  戴道晋指出,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三大攻坚战”的首要之战。要高度重视,提高思想认识,始终把化解政府债务、防范债务风险摆在重要位置,切实增强做好债务化解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置换存量,既要堵“后门”,也要开“前门”,摸清不同类型的债务底数,分类施策;要严控增量,既要找准切入口,更要防范易爆点,切实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要盘活流量,既要善于化解危机,又要积极脱虚向实,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湘声报记者 罗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