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报到真方便!最“重”的行李是它|两会来了

文章来源: 本网讯 作者:  时间: [2019-01-25] 

  湖南进入两会时间!

  今天(1月24日)是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报到日。上午,来自永州的省政协委员袁火林一大早乘高铁来到长沙,10点半就赶到了湖南宾馆驻地报到。截至晚上8时,31个界别的省政协委员基本完成了报到。

  拿出手机,打开政协云APP,扫二维码签到,成了委员们在报到台前的统一动作。湘声报记者发现,委员们今年使用政协云的熟练程度提高了许多,许多委员在不到一分钟时间内顺利完成签到。

  “会议资料已经提前放在您的房间。”大会会务组的贴心安排,为拎着行李的委员们提供了便利。在领到出席证后,他们进出驻地都会经过证件自动识别系统,“嘀”一声后即在屏幕上出现本人的照片和姓名。

  在下午委员报到高峰来临之前,各驻地已经守候了许多媒体记者,经常看到委员被记者“围堵”的场景。谈2018年履职感受、谈提案准备情况,谈对会议的期待,委员们的脸上洋溢着高涨的履职热情。据了解,为了方便委员接受媒体采访,各驻地都安排了新闻采访间。

  

  委员们随身带着的箱子中,最“重”的行李是一份份提案,因为这凝结着他们对湖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拳拳之心,今年更多委员选择通过便利的电子渠道提交自己的“委员作业”。

  

  “怎么通过政协云提交提案?”彭道泉委员拿着手机,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把提案内容复制、粘贴至政协云“掌上提案”栏目,很快完成了提交,他连声说“真方便!”彭道泉对政协云带来的履职方式的改变赞不绝口,“随时可以提交微建议,办理情况能得到及时反馈;能看到自己和其他人的履职情况,如果我想提的内容别人已经提了,就不必重复提。”

  

  许多委员积极响应省政协的号召,将提案质量放在首位,不调研不提案,讲求质量而不追求数量。秦建新委员围绕长期关注的蓝天保卫战和湖南高质量发展带来了两份提案;钱晓英委员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为新化县特种陶瓷产业发展建言;北冰委员带来了有关旅游产业和制造业融合发展等3份提案……

  

  每个委员领到的《会议须知》中,还有“八不准”纪律规定,对违反纪律规定,经查证属实的,一律严肃处理、通报曝光。同时,会议分的28个组,每个组都安排了会风会纪监督员

  

  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将于明天(1月25日)上午9时在省人民会堂开幕,29日上午闭幕,会期5天,期间安排了4次大会、1场大会发言、4次分组讨论和1次界别联组讨论。

  据今天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介绍,大会各项筹备工作已全部就绪,大会提案组已收到提案457件,大会发言稿99篇

  END

  文|湘声报记者  刘敏婕

  图|湘声报记者  曹劲风 闫利鹏

  责编|肖迪

  美编|苏诗洋(实习)

图片精选
主办:政协湖南省委员会  承办:省政协办公厅宣传处
省政协值班电话:0731-84307518  省政协门户网站联系电话:0731-84307931  E-Mail:hnzxadmin@126.com 备案序号:湘ICP备130109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