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湖南政协门户网站!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毛万春在怀化调研:发挥政协优势 着力助推怀化国际陆港建设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时间:2023-07-03 来源:湖南日报

毛万春在怀化调研

发挥政协优势着力助推怀化国际陆港建设

湖南日报7月2日讯(全媒体记者陈昂昂)2日,省政协主席毛万春深入怀化市鹤城区、芷江侗族自治县开展综合调研。

(2日,省政协主席毛万春深入怀化市鹤城区、芷江侗族自治县开展综合调研。图为毛万春在怀化国际陆港规划馆调研。)

怀化国际陆港是湖南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新高地的重要举措,目前已实现怀化至河内国际货运班列双向开行、怀化至万象国际货运班列和怀化至北部湾港铁海联运班列双向常态化开行,2022年共开行班列151列,超年度目标任务51%,东盟班列开行数量居全国第六、中部地区第一。仔细了解平台建设、物流通道、优惠政策、配套服务等情况后,毛万春指出,交通兴百业兴,要按照相关规划,继续推进落实好怀化国际陆港建设;积极探索更加环保更加绿色更加低碳的运营模式;发挥好通道节点和物流平台等优势,把怀化国际陆港打造成为怀化发展的龙头。

怀化国际陆港政协委员工作室由20名全国、省、市、区四级政协委员组成。工作室有效发挥委员专长,采取四级联动、界别互动,线上线下融合的履职方式,积极助推怀化国际陆港建设。毛万春对工作室的履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工作室实现成本最低化、效益最大化,做实做大做强“陆港大讲堂”等特色履职品牌,不断增强委员工作室的生命力。

(图为毛万春在怀化国际陆港政协委员工作室调研。)

位于芷江产业开发区的华晨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于2018年建成投产,如今已成长为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毛万春鼓励企业负责人加强科技创新和产品研发,增强核心竞争力,推动产业链快速发展。

在芷江侗族自治县,毛万春一行还调研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受降旧址和飞虎队纪念馆。

图片/通讯员李飞摄